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

2014.8.23 夜宿銀座

    松山羽田的航程短到一種狀態,吃完飛機餐後來不及打瞌睡就到了。反倒是外國人入境的手續異常的遲緩,一個補辦文書的東方人卡住了一道的順暢,負責流量管制的歐吉桑也沒有及時調控,直到一名東方面孔的外國人用日語向阿伯抗議,大意是等了30分鐘云云。我剛好就排在那一道,向阿伯望了一望,他顯然沒有要微調的意思,排在我前面的兩位歐洲女生已經不耐跑去別道排。一會兒阿伯才叫我改排鄰道,同時還制止其他人中途亂換。He is the boss。
    原本想在機上想好羽田進東京的交通票券方案,晚出關的結果是JR窗口已收班,在機場一併處理JR Kanto Pass的預設失敗,只得拖著行李先跑一趟東京站。Tokyo Monorail提供了銜接山手線的單程優惠方案,以及一個10天內往返濱松町的來回方案。選了前者,直接前往東京站買Pass劃後天前往富岡、大宮的票。 雖然來到了東京的新名所東京車站,但身上拖著行李,無暇留戀,繞了一下丸之內北口、南口,本想在KITTE找間小店歇腳小酌,但周末時分,各店顯然不是我的時間,還是趕緊回到新橋check-in,再去逛逛便利商店然後洗洗睡才是正途。
    此次訂了Gracery Hotel Ginza,與華盛頓飯店同集團,位在銀座七丁目,相隔一個街區就是有名的銀座和光。從大街上,大約從Zara附近轉入即可見,一樓竟是Nikon的門市。可惜此次皆早出晚歸又中途換旅店,無暇參觀。飯店對面一大片工地正在施工,好在對於睡眠並無影響。飯店隔壁,竟是鼎鼎有名的Lion Beer的銀座本店(1934年建),曾被倉方俊甫列入東京的明治大正昭和建築導覽書《東京建築ガイドマップ》中,也是此次的遺珠之憾。外觀、內裝帶有濃厚的Art Deco風味,下次一定造訪。
   卸下行囊,走往最近的便利商店,買了消夜,便利商店隔鄰的Wine Bar,不起眼通往地下室的小小入口,展示著菜單,看到價位,才意識到「我在銀座」。便利商店的Hiball與甜點還是夜消良伴。

沒有留言: